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张德明:见义勇为 勇斗歹徒
http://wmf.fjsen.com 2013-09-05 17:27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2年3月19日下午4时许,张德明发现一部出租车里有一名男子正用左手勒住开车的"的姐"的脖子,右手拿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刀尖离心脏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他迅速来到车旁,从副驾驶座的窗子伸手进去,拧开歹徒持刀的手腕,把刀夺下,并将歹徒从车上揪出来手臂拧在背后,死死摁在地板上。这时,事发地附近的东阳村村民纷纷赶过来协助抓歹徒,红坊派出所的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把歹徒押回了派出所。

张德明,男,汉族,1983年11月出生,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东阳村村民。

2012年 3 月 19 日下午 4 点多,张德明从幼儿园接孩子回家,开车走到村口时发现有一辆出租车把路口堵住了,他摁喇叭想要出租车司机把路口让开,但对方却没有反应,就只好放慢车速准备从旁边挤过去。当他全神贯注地开车时,出租车里突然有人喊了一声"救命",把他吓了一大跳,他顺着求救声望去,发现车里有一名男子正用左手勒住开车的"的姐"的脖子,右手拿一把明晃晃的尖刀直刺"的姐"的胸口,刀尖离心脏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他意识到这是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抢劫!他还来不及多想,赶紧刹住车,顾不得车上被吓得哇哇大哭的孩子,打开车门向出租车跑去,持刀抢劫的歹徒是一名中年男子,坐在出租车驾驶座的后排,正紧紧勒住"的姐"的脖子,但持刀的手却被"的姐"死死拽住,他从副驾驶座的窗子伸手进去,用力拧开歹徒持刀的手腕,很快就把刀夺下,歹徒见刀被夺走,一下慌了神,企图逃走,但出租车后门被反锁了歹徒打不开,歹徒就想从副驾驶座开着的车窗处逃出来,没想到身子刚探出了一半,就被张德明抓住并拖了出来,他把歹徒从车上揪出来,并把歹徒的手臂拧在背后,死死摁在地板上。这时,获救的"的姐"脖子被歹徒勒得红肿,手臂流着血,惊魂未定地瘫坐在地板上,电话都拿不稳,幸好又有一辆出租车路过,才在司机的帮忙下报了警。事发地附近的东阳村村民听说在村口发生了歹徒持刀抢劫事件,都纷纷赶过来协助抓歹徒,歹徒见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只好放弃了抵抗。红坊派出所的民警随即赶到现场,把歹徒押回了派出所。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