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道德讲堂遍地开花 德育深入市井 好人就在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13-08-27 10:31  陈坚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 福州市首批居民纳凉点道德讲堂本月底就要建成了,这是福州市道德讲堂首次从机关、学校、企业向居民纳凉点延伸。

本月初,乌山北坡人防纳凉场所的道德讲堂就已经开讲了,周末到这里纳凉,听名家讲座,已成为不少市民的业余新“节目”。

道德是发展先进文化,特别是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道德讲堂是潜移默化进行道德建设的最佳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福州市大力加强道德建设,成果斐然。

道德讲堂开进纳凉点

目前福州市12个县(市、区)已设立371处纳凉示范点(含乡、镇、村纳凉示范点)。这些纳凉示范点分布在各个社区、公园、广场、辅导站(点)、老人活动中心、敬老院、祠堂等地,免费向市民(村民)开放,是夏日消暑的好去处。

今年暑假开始,各县(市、区)在纳凉点开设道德讲堂,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宣讲传统美德和道德模范故事,宣传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让市民在纳凉中提升道德修养。

设在福州文庙(圣庙路10号)的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定期邀请名家前去演讲,与市民互动,成为福州市道德文明建设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