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榜样星空 > 正文
好人刘晓清:今生有书法为伴,我不再孤单
http://wmf.fjsen.com 2013-08-20 15:20   来源:山东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获得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

刘晓清
  多年以来,我一直对站在书案前挥洒自如的书法家们心怀羡慕,不仅是他们笔走龙蛇的书法,还有他们在书案前进退自由的优雅挥洒……我是一位残疾的女子,自五岁那年的一场车祸后我就不能再用双腿走路了,注定这一生要在床上或轮椅上度过。跌进痛苦深渊的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喜欢上了书法,从此就和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
  虽不能如其他书家那样站在书案前挥毫,趴在床上的我也是临池不辍:一块特制的木板一头架在床头上,一头撑在地上,我用左手扶着木板,然后,抬起右手开始在宣纸上书写,从炎热的夏季到寒冷的冬天从没有间断过,这样,一写就是十八年……十八载的寒来暑往,是书法陪着我度过了无数个寂寞无助的白昼和黑夜。每天自己一个人趴在床上,房间里空荡荡的没有跟我说话的人,我就读各种书法的碑帖,与各个时期的书法大师们交流,临习他们的书法,揣摩他们的用笔……然后,在宣纸上挥洒自己寂寞的青春,其中的艰辛和困苦只有自己知道。这么多年来支持我的就是一种信念、一种对书法狂热的喜爱,书法如今已成为我的终生寄托和希望,它让我不再寂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