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颜锦珍:做好事献爱心 更要讲诚信
http://wmf.fjsen.com 2013-09-05 17:09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她是一个"比失主更焦急的人"

2013年6月4日,一司机给她送来了一个文件袋,让其帮助寻找失主。她打开文件袋一看,内有买房协议和两张金额分别为120万元、180万元的领款条以及壹本小车行驶证。所有这些物品中除了领款人名字外,没有任何可与失主联系的信息。"怎么能尽早找到失主?",她一时来了灵感---给宁德电台"101·7"频道拨打电话,要求播放此信息寻找失主。果真,当第二天物归原主,失主对她表示感谢时,她说:"能找到你,我就放心了,不用谢"。

4月28日,一位驾驶员捡到1份材料送给颜锦珍,她发现这是一份已签字盖章完整的209万元工程预付款审批表,但该资料只显示承包工程方名称,而没有任何通讯信息,她几经周折才通过"114"找到了泉州某水利水电工程公司的失主。

2012年11月29日上午,一女司机将拾到的一个内有现金800元、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的钱包交给颜锦珍。为了尽早找到失主,她根据钱包内身份证的信息,在与住地派出所联系未果时,又按证件上的住址给失主写信。次月中旬这位在外打工的失主,领回了遗失近1个月的物品。

2010年3月13日上午10时许,来自香港南顺集团的罗良义先生,在市区乘坐出租车,把装有护照、投资意向书、笔记本电脑、衣服、报销单据和5000多元现金的两个旅行包遗落在出租车的后座上。万分焦急的罗先生,凭着记忆中的"闽运"标志找到了公司。正值周六值班的颜锦珍根据失主对过程的描述和提供的车票,一边要求GPS轨迹定位寻找该时间段在上述线路通行的出租车,一边查阅票证领用登记薄。在她的尽心努力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所乘坐的闽JT1222号车的当班司机。当罗先生接过两个旅行包,发现包内所有重要证件和物品一件不漏,现金分文不少时欣然写了感谢信并给她送来了一面"大陆处处有亲人"的锦旗。她对罗先生说,你乘坐我们的车子,遗落了东西,我们有责任,也有这个义务,这是诚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