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肖隆明:为百姓来来科技发展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3-09-05 17:07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肖隆明,男,1962年12月生,初中学历,汉族,福建省顺昌县郑坊乡峰岭村农民,第七、八、九届县政协委员。01年被南平市授予"农民科技示范户"称号;04年被顺昌县政府授予"劳动模范" 称号;05年被南平市授予"劳动模范";07年被顺昌县政府评为"科学系统先进工作者",2011年他创办的顺昌县天然羊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被省供销社评为"示范社"、2012年被南平市评为"示范社",2012年"金富"商标被南平市评为"知名商标"。

肖隆明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在农村,在农业生产上做文章,他意识到传统农业很难促进农民增收,必须改变单纯种水稻的模式,积极探索农村致富新途径,拓宽农业生产经营渠道,大力发展生态养羊,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率先垂范,领头致富,年纯收入20万元,同时带动省内外800余户农民发展黄羊养殖业,富了自己的同时,也指给了一方百姓的农业科技发展之路。

顺昌县郑坊乡属于丘陵地区山多地少,牧草资源丰富。如何提高草资源的利用率,一直是肖隆明苦苦思索的问题。早在十几年前,他就买来山羊养殖的书籍,自学科学养羊知识,经常骑车到百里以外的羊场学习养羊技术。通过几年的学习,眼界大开,也为今后发展黄羊养殖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95年,自筹资金1万元摸索黄羊养殖技术,不断提升自身的养殖水平。全年收入超万元,在当地引起了轰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