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陈文豹:诚信经营 回报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13-09-05 16:59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陈文豹是福建巨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巨岸公司完成合同履约率及工程合格率均达100%,公司多个项目被授予省、市级示范工地和文明工地,并先后获得闽江杯、天府杯、国家施工金奖,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诚信纳税人、绿色建筑联盟示范单位、省级品牌服务单位、省级重诚信、重质量单位、AA级信用企业、百强企业、龙头企业等殊荣。

出生于莆田沿海渔村的陈文豹,中学一毕业就踏上了养家糊口的打工之旅,莆田人特有的吃苦耐劳和诚实本分,让陈文豹很快从基层打工者中脱颖而出,逐渐走上管理者岗位,并最终组建自己的工程公司。

在公司经营中,陈文豹始终把企业信誉看作是立业之基,有时候宁可倒贴也要维护。2003年,"非典"疫情席卷中国,当时巨岸公司所在的厦门市也不能避免,疫情之下各建材企业以保存生命为最高宗旨,纷纷关门歇业,建材市场价格应声狂涨,仅钢材就从每吨2300元一路狂涨到每吨4300元。而"非典"之前的那几年,建筑材料价格很少波动,市场十分稳定,因此,巨岸当时承接的工程签都是硬合同,没有多大回旋的空间。

别的建筑承包商都以此"不可抗拒的因素"为由赖账不做了,但陈文豹把公司信誉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在他看来,诚信是一种商业道德,更是做人的黄金品质,再难再苦也得做下去。这一场坚持,陈文豹到底付出多少精力和努力,他从未仔细说过,但此后,巨岸公司完成合同履约率及工程合格率均达100%的口碑却打出去了,把工程交给阿豹放心成为业内得普遍共识。陈文豹也很快迎来事业中的第一个黄金期,工地遍及泉州、漳州、海沧和厦门岛……

陈文豹常说,独富不算富,我富不算企业富,企业员工都富了才算数,只有藏富于民,企业才有凝聚力。在巨岸,他把公司多数项目股份,让出一定比例给公司管理层参与入股,共同分享项目效益成果。他还承诺,公司员工工资待遇比同行业高5%-10%;参与的投资只负责分红,不承担亏损,从而极大提高了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积极性。陈文豹说,公司发展到今天,虽然没有暴利,但也是稳中有升,行得坦然、睡得踏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