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闽西老区武平县闯出经济欠发达地区文明建设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6: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生态型山水园林城市:由绿色到宜居的挺进

面对多年来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武平县县长翁庆认为,硬件建设重要,提升城市品位更重要。

近年来,武平县围绕建设生态型山水园林城市的目标,以建设绿色城市为理念,按照宜树则树、宜草则草的原则,采取了一街一树,树、草、花相结合,乔、灌、草相搭配的办法,因地制宜、特色鲜明地抓好城区的美化、绿化、亮化工作。

武平县围绕着“一河两岸”,突出山、水、城,做好“绿”“水”“文化”文章,通过城市带动,加快闽粤赣边山水园林式生态城市建设。先后开发建设了碧水公园、河滨文化公园、树子坝公园、马头山公园,对“一河两岸”核心区实施了夜景灯光工程,根据建筑特色安装了空中玫瑰灯、投射灯等灯光设施,使平川河与沿河景色交相辉映;启动实施第九期旧城改造、紫金酒店、中凯酒店、街景改造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河滨文化广场、生态休闲度假村、碧水庄园、客运中心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按“1143”城市发展战略,围绕1个主城区、1个次中心城区、4个中心镇和3个工业园区共同构成的城市空间布局体系,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用快速通道把主次城区、中心集镇和工业园区连接起来,形成以主城区为中心、中心镇为呼应、工业园区为支撑的城乡一体化的城市框架。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武平城区绿化率为33.8%,绿地率为26.8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5.85平方米。如今的武平县城再现了沿河两岸十里画廊景观,绿草、碧水、垂柳随处可见,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人在画中。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