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好媳妇悉心侍奉三老人——记武平县村民蓝桂荣
http://wmf.fjsen.com 2013-01-21 17:49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春华 石维福 谢进发)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在武平县大禾乡龙坑村有一位精心侍奉爷爷、公公和婆婆的好媳妇,她用一颗善良爱心温暖和感动着家人,她的名字叫蓝桂荣。11日,笔者来到该村,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说:“蓝桂荣孝敬老人那可没得说,百里挑一!”几句简单的话,饱含着人们对她多年来精心伺候老人高尚情操的肯定。

今年38岁的蓝桂荣,家里有84岁高龄的爷爷,63岁的公公和60岁的婆婆。1月11日,笔者在蓝桂荣家里看到:三位老人的卧室收拾得干净整洁,四季衣物齐全,蓝桂荣的爷爷正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在火笼上烤火。

前些年,爷爷因为脑梗塞导致双手无力,常年颤抖,无法干活,就连吃饭也没有办法。一日三餐,蓝桂荣就喂给爷爷吃。每次洗澡,蓝桂荣都给爷爷打好热水,帮爷爷找好衣服,服侍爷爷洗澡。为了让爷爷早日恢复健康,蓝桂荣经常上山采中草药给爷爷治病。

2009年,蓝桂荣的公公又患上了嗜睡症,经常一睡就是好几天,虽然把公公送到武平县城、北京、厦门等地治疗,病情有了好转,但有时病情还会发作。每次公公嗜睡时,蓝桂荣就把饭菜送到公公床前,并喂给公公吃。

“屋漏偏逢连夜雨”,前年,蓝桂荣的婆婆又得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导致卧床不起,不知吃了多少药也不见效。婆婆性子急躁,病情发作时会骂儿媳妇,但蓝桂荣从不还嘴。每次受了委屈,蓝桂荣总是背过身擦掉眼泪,然后该做什么还得做下去。每当老人们夸奖她时,蓝桂荣总是说:“没什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谁又没有老的时候呢!”

在照顾老人上,蓝桂荣不仅是一位全职“保姆”,还把对老人的爱融入了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考虑到爷爷、公公和婆婆的年龄越来越大,牙齿逐渐老化,她精心挑选他们爱吃的饭菜做,包饺子、煮稀饭……目的就是让老人吃好而保持健康。夏天,她给老人买来新衣裤;冬天,她提前准备好保暖棉服。老人们有个头疼脑热,她总是衣不解带地昼夜服侍。

为了挣钱养家,蓝桂荣的丈夫常年在北京务工。家里4亩地的田间农活,洗衣、做饭、拆洗被褥、打扫卫生等家庭事务和照顾老人孩子的事全落在蓝桂荣肩上。但只要有空余时间,蓝桂荣都要到邻近的建筑工地或种养大户那儿打点零工,挣点钱补贴家用。

在蓝桂荣的精心照料下,爷爷、公公和婆婆的病情有了较为明显的好转,如今,爷爷已经能慢慢走动了,公公的嗜睡症也好多了,婆婆还能帮她做点简单的家务活了……

蓝桂荣孝敬老人的举动也深深感染了正在上高中的女儿和上小学的儿子,他们也效仿母亲,对老人们一样关心照顾,有好吃的总惦着老人们。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农家小院,一家人生活得开心快乐。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