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城厢镇开展“三送”活动 有效服务流动党员
http://wmf.fjsen.com 2013-01-21 18:08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石开连 林忠荣)春节来临之际,城厢镇紧紧抓住流动党员返乡有利时机,以“流动有序、管理有章、服务到位、彰显作用”为目标,在全镇流动党员中积极开展“送关怀、送服务、送书籍”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送关怀”,增强组织归属感。镇、村两级基层党组织根据流动党员结对联系帮扶情况,深入流动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工作、生活情况,记录、收集、整理流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流动党员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经过走访,掌握流动党员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提醒他们时刻不忘自身责任,牢记党的宗旨,鼓励、支持流动党员在家乡投资开发项目,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送服务”,提升创业致富能力。根据流动党员年龄、文化及所属行业等特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到服务层面多样化,服务方式多角度,服务水平高质量。积极发挥流动党员服务中心作用,做到党员咨询、反映问题及时回复解决。同时,积极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以送项目、送信息、送技术等方式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培训、贷款等服务。

三是“送书籍”,强化思想政治交流。利用春节流动党员返乡之际,送去党建知识、农业技能等书籍,并以党务知识、党的政策法规、上级精神和技术技能培训为重点,组织流动党员召开座谈会、创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学习十八大及各级人大会精神、掌握更多养殖、种植等知识,开展再就业培训和技能培训等,让流动党员交流在外工作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意识、身份意识、诚信意识,提高流动党员经营能力、创业能力和致富能力。

目前已在121名流动党员中开展了活动,有效强化了流动党员的服务管理,激发了流动党员的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