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闽西老区武平县闯出经济欠发达地区文明建设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13-01-24 16:1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2月21日电(钟茂富)地处闽粤赣边的福建省武平县持续探索经济欠发达县文明建设之路,把文明县城创建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和实践载体,着力打造“实力武平、宜居武平、幸福武平”,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全力提升市民素质,成为闽西老区首个全国文明县城。

闽粤赣边县域中心城市:由边地到“中心”的跨越

推荐阅读杨文俊卸任蒙牛总裁职务 中粮地产孙伊萍接任 房地产库存超5万亿 发改委再度约谈食用油涨价企业 信号商卡斯柯回应动车事故 北京建筑业劳动合同范本出炉 [组图]车晓离婚后否认3亿分手费 [股神争霸] 涨停王浮出水面 馨月:央行意外降准的三大原因   平川河如玉带,轻轻绕过花前树下休闲的市民和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的商业区,走进武平县城,但见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文明清风扑面而来。

“城如人,贵在有股精气神。”武平县委书记王建生不经意间说出的话,是他对目前仍处于经济欠发达阶段的武平县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信心的自然流露。

高起点规划是一个城市走向跨越发展、实现自身蜕变的第一步。为此,武平县专门聘请多家海内外设计企业,为武平的城市规划献计献策,制订了县城规划区范围内43平方公里总体规划,确定了以增强城市集聚辐射功能,吸引内陆地区资源要素,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东西延伸、南北拓展”城市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闽粤赣边县域中心城市。

围绕这个目标定位,武平县开展了新一轮城市建设大会战,滚动实施城建项目,高起点推动城市建设。按东西延伸、南北拓展的城市发展布局,努力打造武平工业、商贸、文化休闲“新三区”。

南北拓展,通过实施“省级工业园区--武平工业园区”扩容,建设不锈钢产业园、汽车产业园等专业园区,逐步打造成为以工程机械制造业为支撑,各项配套完备的现代工贸新城;启动建设闽粤赣边交易城,梁野山旅游综合体,加快金融、商务、政务板块建设,努力实现商务、物流、人居良性互动。

东西延伸,在投入近4000万元建成气势恢弘、展品独特的县文博园基础上,强力推进闽粤赣边客家生态文化城建设;实施武平大道等城市路网建设,规划建设城关至十方商贸物流基地。

与此同时,武平县对城区街道实行亮化、绿化、美化工程,在城市管理中,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积极开展城区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搭、乱挂“六乱”整治,确保做到摊位归线、经营归店、车辆归点、广告归栏“四归”;对生活垃圾采取上门收集,对城区街道实行分段承包,做到日清、日运、日处理,保证路、街、巷道全天候卫生整洁。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