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三等奖 > 正文
下浒中心小学孔子文化园

2013-01-11 17:3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作品名称:以孔子文化为主题营造高雅的校园环境

主创者浒小"海邑"书画社团指导老师郑碧芳

创作时间 2012.9

创意说明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良好的校园环境,对于陶冶学生的情操、规范学生的行为、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具有其他教育形式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两年来,下浒中心小学在进行校园硬环境建设时,高度重视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按照现代与历史和谐并存的要求,因地制宜,有意识地挖掘学校文化内涵,将孔子文化中优秀的修身、立志、从教、治学思想融入其中,让其参与到教育活动中。走到浒小走廊里。文化墙上不仅烘托出了浓重的孔子文化校园氛围,"孔子行教"和对"礼、乐、射、御、书、数"六艺的诠释更让广大师生对孔子的教育思想有了深刻的理解。

走进教学楼,各种孔子文化元素随处可见,图书馆、阅览室里的传统文化经典名作;学校还开展了孔子文化的环境建设,由学生自己选用孔子文化名言警句、主题板报进行布置。这些举措,在正确的世界观形成、审美能力的培养、人文素质的提高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潜移默化的教育与熏陶,提升了学校办学品位,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