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碧海一丹心
http://wmf.fjsen.com 2013-01-22 10:26  简清枝 高梦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简清枝 高梦璇)沈一丹,1970年生,福建诏安人。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现为军事博物馆专职书画家。

1月上旬,军旅女书画家沈一丹在厦门博物馆举办了一场个人书画展,她将此展命名为“碧海丹心”。

著名书法家沈鹏对此有精彩的评价:“沈一丹君把她的书画展命名为‘碧海丹心’,我感到很有意味:有色彩,有形象,把自己的名字与海军连在一起了。还有她给自己的画室题名‘沐兰轩’,单看‘沐兰’便感受着兰花的幽姿,待细看,分明暗含着‘花木兰’,‘木’字左旁的三滴水,既是‘沈’,也有‘海’。亏她这番琢磨,中国语言文字真妙!我认为屈原的‘朝饮木兰之坠露’也很可以为她的‘沐兰轩’作注解。”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