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烈火中永生
记优秀共产党员、鹤塘镇义务消防队原队长黄昭汀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45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重披“战袍”,铁肩勇挑重担

2003年5月,鹤塘镇成立义务消防队,黄昭汀以其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优秀的思想品德,被公推为这支新组建队伍的首任队长。为了把来自农村基层各行各业的队员凝聚成一个极具战斗力的集体,他带头认真地学习消防技能和消防法律法规,亲自带领队员到县消防大队接受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和队员们消防业务水平。“我们虽然是义务的,但是我门同样是消防队!”,明确了队伍的性质后,在他的积极带动下,鹤塘镇义务消防队已真正成为了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可靠之师。

由于建队之初,县城关通往各乡镇的公路路况较差,县消防大队接警出发到鹤塘需要2个小时的时间。因此一般情况下,鹤塘镇及其周边3个中镇发生火灾时,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都会通知鹤塘义务消防队先去救援,而鹤塘镇义务消防队基本上都能在县消防大队到达现场之前把火扑灭,为扑灭火灾、挽救人民财产少受损失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十年间,该队出警范围遍布鹤塘镇及周边三个乡镇,参加抗台、抗洪、交通事故抢救,独立或协助县消防大队扑灭各类火灾200多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该镇及周边乡镇的消防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十年间,黄昭汀和他的队员还为鹤塘镇的两所中学,古田三中和西洋初级中学军训166次,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