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县城 建设幸福古田
中共古田县委 古田县人民政府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24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省级风景名胜区古田翠屏湖(苏洪波摄)

5、弘扬道德风尚,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人文环境。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了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2009年以来,共有8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5人入选“闽东英模谱”。特别是我们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意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目标与分工》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设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办公室,不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建设;启动建设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辟青少年科技馆,加强修缮烈士陵园、圆瑛法师纪念堂、黄孝敏烈士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冶爱国情操。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建成了古田县溪山书画院、县图书馆、县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室、青少年校外体育中心等一批文化体育设施,大力实施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农家书屋”工程建设,认真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普查工作,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有力推动了文体市场的健康繁荣。大力推进科学文化普及,结合创建全国科技进步县工作,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广泛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和“科技活动周”活动,扎实推进社会科技进步。大力培育道德先进,传承好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尊老爱幼的优良美德,鼓励引导机关、团体和市民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阳光助学、无偿献血等公益性活动,广泛宣传表彰各类道德先进集体与个人,成立见义勇为协会,建立见义勇为基金,其中4个见义勇为群体受到省级表彰。

6、注重教育引导,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突出学校德育工作,通过开展弘扬民族精神、亲情培育、爱心奉献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搭建心灵沟通平台,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家长与子女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了学生的道德水平、法制观念和心理素质。突出“扫黄打非”,以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为工作主线,以遏制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上违法有害信息为主要任务,统一部署、协调配合,每年都开展了一系列“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文化市场监管,严格规范网吧管理,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充分发挥网吧监控系统和“12318”举报电话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坚决取缔各类无证照经营娱乐场所和黑网吧。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