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县城 建设幸福古田
中共古田县委 古田县人民政府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24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古田城区

3、狠抓普法宣传,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法治环境。我们以“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广泛开展重点领域特别是农村、社区,重点对象包括青少年、公务员、企业管理者,重要节假日、主题日等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维护公民权益为根本,积极保障好劳动者、妇女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低收入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2010年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1起,追回被拖欠、克扣工资20多万元,共助养孤儿75名,发放城乡低保保障金1500多万元。以基层民主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黄田镇双坑村、大甲乡林峰村等省、市农村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启动“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计划”,全面推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2010年,全县253个村(居)开展了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工作,建立了村务公开“十规范”,有力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4、严守信用承诺,努力营造规范守信的市场环境。坚持诚信至上,积极引导各类经济主体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强化社会诚信意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一是加强诚信教育。强化公务员思想道德教育,制定各行各业道德规范,倡导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如金融、电信部门建立了用户个人诚信档案和信息,把违约、拖缴欠款等内容作为评价个人诚信的重要标准。二是建设诚信政府。调整充实诚信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在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活动中恪守诚信原则,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对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重大项目上马前公示公开、阳光操作,对关系民生的收费调整坚持市民听证、社会监督,公开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开承诺各项便民措施和重点工作,有效维护了党委、政府公正守诺的良好形象。三是树好诚信品牌。坚持开展“创文明行业、建满意窗口”为主题的系列创建活动。加强服务窗口硬件建设,设立建设路南段为福建省第四批“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种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