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县城 建设幸福古田
中共古田县委 古田县人民政府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24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城区一角(苏洪波摄)

古田县从1993年起就开展了创建文明县城这项工作,到2008年已先后六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城”荣誉称号。我们创建文明县城,不仅是要争得荣誉,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提高市民素质,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让古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18年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已成为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成为团结凝聚全县上下追求更高发展目标的一项民心工程。同时,我们在创城的过程中也逐步形成了一个适合古田实际、富有生机活力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

1、强化组织领导,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环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成立了强有力的创城工作指挥部,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也都成立了领导机构,形成全县上下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近期以来,我们连续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创城迎检动员大会和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创城的各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具体落实。制定下发了《古田县创建福建省2009—2011年度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和《古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责任分解方案》,把各项指标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同时,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逐年增加精神文明建设经费,两年来达到1300万元以上。

2、坚持履责为民,努力营造廉政高效的政务环境。我们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着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完善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采取专题辅导讲座、建立理论宣讲团、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各级干部培训等办法,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干部队伍素质。两年来共组织座谈会、专题宣讲会、知识竞赛等活动150多场次,培训干部3万多人。着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全县804个基层党组织、17569名党员,以“强党性、正作风,求先行、促发展”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了体现古田创先争优实践特色的“三增”、“三促”、“三查、三评”、“创三型、建三联”等“四大工程”活动。通过实践活动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2009年12月24日,《人民日报》头版刊载了我县“创先争优”的经验做法。着力建设服务型政府,坚持民主决策,实行重大问题和重要事件集体科学决策。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2010年共答复办理了79件议案和63件提案。坚持机关效能建设,强化政府信息、政务公开,严肃查处损害软环境的人和事,2010年共开展13项专项督查,启动问责调查5起,给予效能告诫和诫勉教育8人次。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