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使者”中马情
古田县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巨大成功
http://wmf.fjsen.com 2012-11-19 16:21   来源:中共古田县委宣传部、古田县委报道组    我来说两句

 
《临水陈靖姑》剧照

2012年8月15—25日,古田县文化交流访问团应马来西亚华人社团的邀请,经省文化厅、外侨办批准,赴马来西亚开展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访问活动,并演出大型古装闽剧《临水夫人陈靖姑》等剧目。访问团在马期间,先后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赞林动和马来西亚联邦交通部部长江作汉,马来西亚前建设部部长陈祖排,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州长莫哈末哈桑,马来西亚诗巫市议会主席兼南兰区国会议员拿督张泰卿,马来西亚砂罗越州第二财长兼地方政府与社会发展部高级部长黄顺舸,诗巫省省长沈国基,天猛公刘利民,马中友好协会创会秘书长、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马来西亚最大的媒体集团--首要媒体集团中文顾问吴恒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副会长包久星、侨领李悦兴伉俪等政要领导、社会名流以及众多华人社团侨领、古田籍乡贤的亲切接见和热情款待,并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交流活动取得巨大成功。马来西亚的重要新闻媒体《中国报》、《联合日报》、《国际时报》、《星州日报》、《南洋商报》、《诗华日报》及众多电视台都以彩色、超大篇幅、显著版面和重要时段报道古田县文化访问团在马期间的活动盛况。

本次活动由古田县人民政府主办,古田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古田县外事侨务办公室、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及马来西亚曼绒古田会馆、梳邦福州十邑会馆、雪隆福州会馆、巴生滨海福州十邑会馆、森美兰福州会馆、砂罗越古田公会、古晋福州公会、西马砂沙福州会馆、合都巴辖福州会馆、永平福州会馆、马六甲福州会馆联合承办,近百个海外华人社团参与组织活动。古田县文化交流访问团共44人,由叶端云任团长,肖传明、倪可耕、江建基任副团长。访问团团长、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叶端云介绍:此次受古田县委县政府委派,组团赴马来西亚开展文化交流与访问活动,是全县全市乃至全省文化工作的一件大事,活动旨在增进中马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加强家乡与旅居马来西亚华裔间的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推介家乡的文化,对于增进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尤其是古田特色文化的认同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