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关爱小候鸟
关爱“小候鸟” 福建多措并举为留守儿童护航
http://wmf.fjsen.com  2012-08-22 13:05:07  来源:文明风
    

    编者按:暑假,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候鸟”们便会从四面八方“迁徙”到大城市,想着和父母享受久违的天伦之乐。一般来说,1岁~15岁是青少年情感、品德、性格的形成和发展的关键期,可塑性非常强。父母对孩子情感和心理关切的缺位,给孩子的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亲情饥渴”不仅让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关系生疏、冷漠、交流困难以及产生逆反心理,也带来诸多心理问题和行为失范。小候鸟不仅需要父母的爱,也需要社会更多的关心和爱。

【留守的小候鸟们】

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千里传递(点击观看视频)

【汇集关爱】

    福建:3万爱心人士陪留守儿童过暑假】没有爸妈陪伴的暑假,留守的孩子怎么过?2012年暑假,福建多个部门和多所高校针对留守儿童开展了“招募爱心妈妈”、“大学生三下乡”等多项主题活动,全省有逾3万爱心人士陪伴留守儿童过暑假。

     【关爱留守儿童 沙县政府三位一体为孩子构筑爱巢】“富了一代,但决不能误了下一代。”沙县县委、县政府将留守儿童工作摆上了关心民生、关注 “三农”的高度,通过政府、学校、社会、家庭的对接,依托亲情、友情、温情,为留守儿童搭建起了爱的 “暖巢”,满足他们对亲情的渴望……

    【福州仓山团区委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快乐的暑假,2012年8月17日,仓山团区委带领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服务队在历史名村林浦村开展“知识作舟,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关爱暑期留守儿童活动。正在濂江书院考察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忠霖一行也饶有兴致的观看了此次活动。

    【泉州:“警花服务队”关爱暑期“小候鸟”】泉州丰泽边防大队暑假期间开展“警花服务队”关爱“小候鸟”活动,为外来工子女提供暑期“营养套餐”,向外来工子女赠送书包、书籍,开设英语角、音乐角和各种兴趣小组……

    【留守孩子过把“科普”瘾】共青团莆田市委举办的2012年公益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各县区近100名农民工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留守孩子和市青少年宫的优秀学员代表,将参观凤凰山公园科普基地和厦门天文气象馆、科技馆,体验神奇的科学现象,感受神奇的科普魅力。

    【宁化: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宁化县的农家书屋变得更加热闹起来,一大群中小学生把书屋当成假期间的活动室,在里面津津有味地阅读自己喜爱的图书,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汲取精神食粮。在这里,农家书屋不但成为农民致富的“加油站”,而且成为暑期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