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沙县政府三位一体为孩子构筑爱巢
http://wmf.fjsen.com 2012-07-18 16:08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阅读提示 在沙县,随着小吃业主的增多,留守儿童的人数也在增加,全县现有留守儿童6000多人。如何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

“富了一代,但决不能误了下一代。”沙县县委、县政府将留守儿童工作摆上了关心民生、关注 “三农”的高度,通过政府、学校、社会、家庭的对接,依托亲情、友情、温情,为留守儿童搭建起了爱的 “暖巢”,满足他们对亲情的渴望……

像妈妈一样的关爱

因为成绩优秀,今年中考前,邓洁罗楠便作为保送生被保送至沙县一中。她告诉记者,这成绩,离不开 “爱心妈妈”的关爱。

邓洁罗楠父母在她上小学前便到上海做小吃,她和外婆生活。

2008年,沙县开展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张婷婷成了邓洁罗楠的 “爱心妈妈”。

邓洁罗楠回忆,有一天放学,天突然下起大雨,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父母接走,她伤心地大哭起来。正好,张妈妈看见了,急忙把她搂在怀里,说: “傻孩子,你还有张妈妈呀!”

一次,她夜里发高烧,年迈的外婆无法送她上医院,她想到了 “张妈妈”。张婷婷得知后,立即赶到邓洁罗楠家,将她送到医院,一直守到天亮。

一大早,张婷婷又回家准备了食物,送到医院。

邓洁罗楠变了,由原来的内向变得开朗,学习成绩更是直线上升。在县里讲故事比赛获得一等奖,在班上学习成绩经常拿第一,最终,以优异成绩被保送到沙县一中上高中。

据了解,自2007年,教育局与县妇联联合开展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活动,吸纳各行各业有责任感、有爱心的女性加入 “爱心妈妈”队伍,如今, “爱心妈妈”达到2000多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