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纪念“托举哥” 网友提“三个一”建议
http://wmf.fjsen.com 2012-08-21 16:13  倪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本网见习记者倪羽)在《网络正能量》的《平凡人托举的无私大爱》视频访谈节目中,全程参与报道福州“托举哥”事件的海峡都市报记者赵杨作为嘉宾参与了讨论。据他透露,如果“托举哥”的身份一直无法得到确认,为了纪念“托举哥",网友提出了“三个一”的建议,即:一场追悼会、一座雕塑、一个安息地。

在访谈中,主持人郑窈对首先提出疑问,与广州“托举哥”相比,福州的“托举哥”目前还是身份未知。这种情况下,“托举哥”的权益如何主张的问题。

对此,丁文辉律师提议,由相关的民政部门先领取托举哥所得的物质奖励,等找到托举哥家人时,再转交给其家人。“如何来维护、谁来维护无名英雄的权益,现在立法还是空白。由相关的民政部门先领取托举哥所得的物质奖励后,即使以后时过境迁,托举哥的利益依旧可以得到保障。”

虽然当前全国各地的网友还在进行爱心接力,寻找“托举哥”身份,不过也有人担心,如果“托举哥”的身份一直无法得到确认,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在东南网的这期访谈中,海峡都市报记者赵杨向我们介绍了网友的三点提议:一场追悼会、一座雕塑、一个安息地。

“第一,追悼会,因为托举哥传递的是正面的力量,你在一个城市里落水了,有人会救你,你会觉得这个城市是温暖的,我觉得这个散发的正面力量是不可估量的。第二,在他遇难的地方竖一个雕塑,以救人的一瞬间或者头像,记载事迹。望龙台况复杂,水底漩涡非常多,每年都有人在此溺水。建一个纪念碑,既是纪念托举哥的善行,也警示该水域有危险,应该珍惜生命。第三,安息地。目前已经有陵园联系,愿意让托举哥在陵园安息。"另外,赵杨透露,目前正在尽力协调,争取把托举哥的骨灰安置在福建省见义勇为纪念碑。据了解,福建省见义勇为纪念碑此前安放的均是受省级表彰的英烈骨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