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9岁男童掉进3米深消防水池 榕城再现“托举哥”
http://wmf.fjsen.com 2012-07-26 0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落水者的弟弟紧急呼救,正在附近办事的蔡秀福急忙冲过来,跳入水中,将小孩托举出水面;家人闻讯赶到,小孩苏醒后,他却悄然离开

  

    孩子就是落入这个消防池中,水深三米

  

    家长带小朋友向蔡先生(右一)表示感谢

  核心提示:

  7月22日中午,因为堂弟的饭盒不慎掉进了消防池,9岁的吴书翔想帮堂弟捡回时却不慎落入水池。6岁的小堂弟奔走呼救,附近刚好路过的蔡秀福随后直接跳入水池。因为池壁较高,他不得不把吴书翔托举出水面,让其堂弟找来亲属帮忙,成功将小孩救起。

  经过现场紧急人工呼吸,吴书翔苏醒了过来,蔡秀福却悄悄离开。被感动的家属当场追上询问,他却不肯留下信息。直到第二天,小孩父母在附近仓库逐个打听,才找到了这位好心的救命恩人。

  为捡饭盒孩子落水

  昨日上午,在福州晋安区远东村,记者见到了被救的小孩吴书翔,人已无大碍,但仍然未痊愈,因肺部不舒服,要不断地吐口水。吴书翔一家来自重庆,父母都在福州打工多年。在吴书翔一家租住的一个狭小的房间内,记者一进房,就看到上面贴着两张大红的奖状,分别是“优秀班干部”和“期终考试第一名”的奖励。

  9岁的小书翔就戴上了近视眼镜,看到外人进来,也非常礼貌懂事。很难想象,如果当时不是好心人及时相救,这个美好的小生命很可能就要告别疼爱他的父母亲。

  吴书翔昨日回忆称,7月22日星期日中午,自己和6岁的小堂弟跟着妈妈来到位于福州鳌峰支路的福建省外贸投资控股公司外贸食品仓库,中午两人吃完饭后,就到仓库消防水池旁边的一个洗手池洗各自饭盒。

  吴书翔说,堂弟在洗手池打了水后,就沿着消防水池的阶梯走到上面去洗饭盒,可能是风吹还是什么原因,饭盒掉进了水里。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仓库里面的这个消防水池,离地面近两米高。仓库里面的工作人员称,因为地表开挖了,所以水深达到了3米多。“我说,我来帮你捡。”吴书翔昨日指着水池的一个铁架子说,因为自己也不会游泳,当时就踩着架子下去,一只手抓住铁架子,另外一只手尝试去捞饭盒。

  “可能是因为我当时松手了,所以就掉下去了。”吴书翔称自己松开了抓住栏杆的手后,不小心掉进了水池里。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