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托举哥”:获评全国首个无名“身边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12-08-06 16:2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省委文明办领导受邀央媒访谈 解读福州"托举哥" 

 文明风8月6日讯(本网记者 金婷)近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凡人善举在各地不断涌现,我省一大批时代楷模荣登“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广大网友在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活动中感知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截至到目前,我省共有3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3人入选“福建榜好人”。

    8月6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7月“好人榜”揭晓。晋江英林供销社员工、钱小芳入选“中国好人榜”,“托举哥”等1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托举哥”成为全国首位无名“身边好人”。

    2012年6月19日,一名男子路过福州闽江公园望龙台,看到一女子落水后马上就跳到江中施救,不幸两人双双罹难。男子被拉上岸时,身子仍保持着当时救人的托举姿势,令人为之动容。这位英雄就是感动了无数网友的福州“托举哥”。

   系列报道引网友关注

本网在托举哥事件出现的第一时间就及时进行转载,并在首页的重点播报栏目进行展示。

7月2日,本网制作推出综合报道《福州版“托举哥”我国首个无名“见义勇为”英雄》一文,通过滚动播报形式,关注事件进展,追思无名英雄。

7月5日,本网制作推出《福州“托举哥” 托举向善的力量》专题,专题内设有英雄自画像、追思英雄、铭记英雄、媒体关注等栏目,全方面、及时的报道了寻找英雄的过程,此外专题还特别设置了微博互动、悼念墙栏目,掀起了网友追思潮。专题一经推出先后获得省委文明办和中央文明办的肯定,中国文明网在第一时间将“托举哥”专题推荐到网站首页滚动图片栏目进行展示。

7月11日,本网制作推出《网络正能量》栏目,第一期就关注了“托举哥”事件,该栏目通过视频访谈、微博直播,嘉宾做客演播厅的形式,对“托举哥”事件出现进行多角度的讨论,引起广大网友的共鸣,营造了积极向善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