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吴丽春:“最美护士”列车上吸痰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1-12-05 15:04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列车上突遇昏迷老人,长乐市医院护士吴丽春用吸管嘴对嘴吸痰,终于救回一条命。“最美护士”的故事在2011年10月14日《海峡都市报》登载后,被多个门户网站转载,上万名网友选择了“感动”作为看完新闻之后的心情。更有网友评价:“这才是中华脊梁!”也许是看多了人情冷漠的新闻,不少网友对吴丽春的这一行为,非常感慨。“这年头做好人难,一定要顶!”“应该多一些这样的天使。”“好人一生平安!”“太感动了,这个一定得顶得高高的!”在吴丽春工作的长乐市本土网站“长乐论坛”上,大伙从上午8点就开始跟帖讨论,因为就发生在身边,有人开始“人肉”吴丽春平时的点点滴滴。“我老婆怀孕了,也都是找她,态度相当好!”“很热情,特别有笑脸。”“后安人”还仔细辨别了一下本报登出的照片,最后才确定:“如果是照片上这个人,我肯定见过。丫好疼(福州话,很面善,很和蔼可亲),呵呵。”

2011年10月6日凌晨,吴丽春同志乘坐K2001次列车从江西老家回福州,当她还在迷迷糊糊睡梦中听到列车广播,询问车上有没有医护人员,有位老人突然昏迷需要抢救,吴丽春听到广播后,不到5分钟就冲了过去,根据多年的护理经验判断患者是喉咙痰堵住了,在没有任何抢救设备的情况下,她果断地采用牛奶吸管,伸进患者喉咙开始用嘴吸痰,经过半小时的细心操作,浓浓的黄痰全出来了,患者转危为安。当这一人救人事迹被《海峡都市报》登载后,立即被多家门户网站转载,吴丽春以实际行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感人篇章,赢得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被誉为“最美护士”。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