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徐顺顺:诚信胜金
http://wmf.fjsen.com 2011-06-03 17:30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徐顺顺同学是三明列东中学初一(7)班的副班长,女,今年13岁。

2010年12月20日下午,徐顺顺在学校一洗手间的水池洗手时,突然惊奇地看到三条金色的项链横七竖八地缠绕在一堆杂物中,虽然表面沾上了污渍,但依然金光闪闪、熠熠生辉。看见项链,徐顺顺心想,不知道是不是真金的。她想起金子比重较大,便拿起来掂量一下,感觉沉沉的,估摸是真的。她知道黄金很贵重,三条金项链价值肯定不菲。怎么办?犹豫之间,三明列东中学“诚、勤、和、毅”的校训在她脑海闪过:“诚”字当头。她深深地明白:诚信胜过黄金,是一切道德的根基,是一条不可更改、逃避的人生准则,捡到的东西应该归还,不能占为己有。她想:丢掉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必须马上报告老师,寻找失主。于是将三条金项链从杂物中仔仔细细地冲洗干净,细致入微地用纸巾包好,跑回教室,与同学一起将金项链交给年段长。学校马上组织力量寻找失主。第二天,一位学生家长找到学校,认出这三条项链价值近万元是自己丢失的。原来,由于家长一时疏忽,把金项链放在孩子的衣服口袋里,孩子把衣服穿到学校后,上洗手间时不小心弄丢了。这位家长向学校及徐顺顺同学表示感谢,并由衷发出感慨:名校出好生,只有这么好的学校才能培育出这么好的学生。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