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曹卫:诚实守信 操守为重
http://wmf.fjsen.com 2011-05-05 10:19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卫诚实守信事迹

曹卫,女,67年4月出生,研究生,中共党员,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律师。

曹卫律师1990年执业至今,牢记律师诚实守信、操守为重神圣职责。在代理、接手法律事务或者案件之初,常常会先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证据材料,对当事人所要追求的终极目标和希望的结果,结合法律规定,通过办案经验,做一个法律上的判断和预估。对当事人有证据、有理由的委托事务从不故意"留一手"或"雾里看花"或 "说得很难"糊弄当事人;对于当事人没有事实依据,不可能得到法律支持的要求也明确回绝,从不为了钱而违背法律、原则和执业道德,替当事人争取不合法的权益。一次,她的一位同学找到她,愿出资5万元请她为某企业的一桩案件作代理,曹律师对案件有关材料进行分析、判断后认为,这起案件法律上没有胜诉的可能,她的同学希望她能利用与该院领导系大学同学的关系为其争取,被她拒绝了。在曹律师20多年的执业中,类似这样的拒绝还有多次。

曹卫经常将不是自己强项的业务介绍给其他的律师同行,不仅律师费没收到,电话费还花了不少。有些人不理解她的做法,觉得她傻,但她都是一笑置之。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