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肖宝玉:环卫工人捡到巨款原封不动交还失主
http://wmf.fjsen.com 2011-06-03 17:2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1年元月20日下午,我区市容110联动值班室接到嘉莲派出所值班室来电,称一群众反映在吕岭路把一塑料袋内装有15万元的巨款当作垃圾扔了,询问附近的保洁员是否捡到。我处接警员林志凤同志接到来电后,设想着当前失主是如何的心急如焚,立即与承包该路段的开环保洁公司取得联系,要求该公司立即派员协助调查。就在开环保洁公司负责人刚拨通路段管理员的电话时,该管理员语气非常激动,说:“我们刚要报警,保洁员肖宝玉刚刚捡到一袋钱,据说里面有好几捆,她紧张得不得了,担心把钱弄丢了,将袋子紧紧地抱在胸前。”原来,保洁员肖宝玉在沿着吕岭路清扫道路时,在一家橱柜店门前,看到地上的一个红色塑料袋,她象往常一样自然捡起来,沉甸甸的袋子引起她的怀疑,打开一看竟是好几捆的百元大钞,肖宝玉在愣了几秒钟后马上回过神来,第一时间想的是赶快报告管理员,尽快联系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巨款,失主黄先生简直不敢相信,每月工资仅有近千元的环卫工人捡到15万元的巨款之后竟然能够如此坦然面对,实在令人敬佩。据了解,肖宝玉同志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十几年了,她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的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上。虽然家境贫寒,但她从没因此影响过工作,工作中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每天是最早一个到道班房也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从家里出发,到了道班房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三轮保洁车一辆一辆牵出来,等大伙来了方便把自行车牵进道班房。下班了,她等大伙把扫把绑好,对道班房进行打扫,忙到最后一个才下班。由于她身体不好,一天作业下来,经常是累的满头大汗、腰酸腿痛,但她从不喊累。近年来由于厦门各项创建迎检活动不断,她经常主动请缨加班加点,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就在面对失主黄先生千声万声致谢时,她只是喃喃地说“没啥,捡到东西应该归还失主,应该的”。多么朴实的一名环卫工人啊,她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我区环卫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