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萧贤忠:医德高尚 情系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11-05-05 10:20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医德高尚 情系群众

萧贤忠医生家中世代行医,有着良好医风医德。他始终没忘过祖父萧贤忠曾说过的"对待所有病人要一视同仁,不管他们富贵或是贫穷"的话,并牢记教诲,时刻记得做医生首先要做好人,他说:"爷爷传下来的好多,比金字牌匾更宝贵的是医德。"行医四十载,经萧贤忠医生治疗的外科疑难杂症已达千万例,但他看病从不跟病人讲价钱,在物价飞涨的当今社区,萧治安医院的挂号费仍维持在3元钱,对于困难病人,他还减免药费或者在治愈后才收医药成本费,还为东街辖区的困难户都免费赠医,用萧贤忠医生的话说:"我在这看病四十年了,都是乡里乡亲的,老祖宗有留话,医生的职责是活人,不是挣钱。"这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尤其难能可贵。

由于福州冬天阴寒,夏天闷热潮湿,是皮肤病的多发地带,加上医院的良好声誉,让许多患者从外地慕名而来,每天八点多萧贤忠医生的诊所就已经挤满候诊的病人,一些来医院看病的老病号说:"来看病的人天天如此多。"为了让更多的病人能看上病,萧贤忠医生中午坚持不休息,没有双休日,一年365天,从早到晚,萧贤忠医生每天坚持第一个上班,从早上8点开始坐诊,一直到"看完所有的病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