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敬业奉献 > 正文
林德华: 惊涛骇浪中急救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11-03-07 09:4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随着消防部队职能的不断拓展.抗洪抢险已成为消防部队一项职责使命,每当洪水来临时,红门卫士总是第一时间紧急出动,解救危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一次次彰显了消防官兵的英雄本色,树立了一个群体的鲜活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尊重和信任,在他们中间涌现出了很多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宁德市古田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林德华就是这样的一位先进代表。

一、惊涛骇浪中急救群众

2010年6月13日以来,连降十多天的大暴雨,导致古田县境内出现大范围的洪涝灾害,山洪暴发,村庄被围,群众被困,良田被淹,房屋倒塌,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紧要关头,有一个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身先士卒带领官兵鏖战抗洪抢险一线,以消防男儿的铮铮铁骨搏击洪流,他就是古田县消防大队教导员林德华。那里有险情,那里就有他指挥和战斗的身影。在此次抗洪抢险中,他带领出动抢险救援车辆19台次,组织指挥全体官兵成功营救人员27人,疏散群众180余人,抢救和保护人民财产100多万元,古田县杨峰县长用"古田县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对大队官兵给予了褒奖和感谢,并对林德华临危不乱、沉着果断的指挥和身先士卒的表率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