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丁伟达:诚信、关爱才是企业的根本
http://wmf.fjsen.com 2010-08-05 17:07   来源:泉州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丁伟达,男,1944年9月14日出生,晋江陈埭镇溪坂村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太阳海公司总经理。太阳海公司是一家集纺织、服装为一体的出口型企业,产品全部销往西欧、美洲等地,为世界品牌锐步,万宝路、骆驼、爱迪克斯、安宝、迪亚多那,史莱辛格等近20家公司的生产基地,现有员工1300多人。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老板,丁伟达在创办企业的18年来,一直把企业的员工当作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来看待,坚持善待工人、关心工人、尊重工人。为了让员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丁伟达自已生活俭朴,时常步行到公司上班或从公司回家,自己的办公条件也很简陋;但却投入巨资对公司的环境进行硬化、绿化、美化;建设公司宿舍楼,配备100多间夫妻房,打造花园式的和谐温馨的企业。同时,努力提高工人的收入和福利,每年投入了200多万资金用来补贴工人工资,使工人工资能逐年增长;每年还花费30多万元,为员工提供全年免费夜宵;在五一节、中秋节、元旦三个节日固定设宴宴请全体工人。春节期间,给工人安排带薪假期,还每人发放300元过节费,给予返厂员工报销车费;举办活动,出资邀请文化艺术团体到厂区为员工表演文艺节目,奖励优秀员工,组织全体工人参加幸运抽奖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丁伟达作为企业老板,在努力为员工创设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的同时,还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10多年来,帮助员工解决疾病就医、家庭婚姻,小孩入学等生活实际困难次数数不胜数。还有不少员工因为家庭困难而找他个人借钱,丁伟达最后都就慷慨给予资助,而不要求员工归还钱款。同时,丁伟达还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近年来,积极向残疾人、老人协会、学校、地震灾区等捐助巨额款物。


责任编辑:周灵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