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助人为乐 > 正文
刘嘉伟:身残志坚 爱心助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7-05 10:23   来源:龙岩市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刘嘉伟,男,全国自强模范、福建省首届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龙岩市顺通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顺通网络培训中心主任、龙岩市政协委员、龙岩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龙岩市肢残人协会主席。

在龙岩中心城市最繁华的街心花园附近的绿世界大厦内三楼,有一家专门面向社会开办办公室自动化软件培训和互联网等实用技术培训及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的学校,这就是由刘嘉伟创办的顺通职业培训学校和顺通网络培训中心。刘嘉伟身患残疾,却身残志不残;凭着自己炼就的电脑本领和特有的商业敏锐性,创办了职业培训学校,面向社会,开展电脑技能职业培训;他事业成功却不忘回报社会,经常资助残疾人,免费为他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并减免下岗工人、失地农民的培训费用,被评为首届"感动新罗"青年人物。

2001年,已在商场驰骋多年的刘嘉伟在一次电脑培训中捕捉到了一线商机,于是,他决定创办一所培训学校。对于一个从未涉及电脑职业培训的人来说,创业是异常艰苦的,何况刘嘉伟是一个残疾人,但是他凭着生活中磨练出的一种不服输的意志,秉持只要坚持,自立自强,事业就会成功的信念,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地把学校给办了起来。

由于课程实用,教学负责,收费合理,顺通职业培训学校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学校先后被政府有关单位授予劳动就业中心培训基地、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拥军新技术培训基地、国家阳光工程指定培训机构和市、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机构等多项培训基地。几年来,学校已培训了3000多名下岗工人和8000多名待业青年、残疾人。对于下岗工人和失地农民,刘嘉伟一律减半收费,为此,许多人慕名而来,并在这里学到了一技之长。

对于残疾人到学校培训,刘嘉伟不但在学费上给予全免,还免费提供食宿。钟能北原本是靠三轮摩托车载客的残疾人,去年6月,他来到顺通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修理电器,在三个月的培训中,钟能北在这里感受到了学校对残疾人的热情服务和实实在在的优惠。

刘嘉伟服务残疾人、真心回报社会的做法受到广大残疾人和社会各界赞誉,几年来,他为残疾人减免各项培训费用近期100万元,顺通职业培训学校也因此被省残联授予"福建省残疾人之家"光荣称号,许多残疾人通过这里的培训,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刘嘉伟自立自强,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感动了社会各界,作为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刘嘉伟这些年一直把大多数时间花在残疾人事业上,每年他都要从他的经营收入中拿出一部份钱慰问和帮助残疾人,按他的话说,只要是对残疾人,对社会有益的事,他就会一直做下去。

刘嘉伟所做的一切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他身残志坚,创办职业培训学校不仅仅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更是为了帮助和他一样命运多拮的人。爱心助人的事迹足以影响你,感动我,感动整个社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