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大灾面前彰显文明大义> 八方支援 > 正文
心系灾区献爱心 支援救灾求作为
http://wmf.fjsen.com 2010-06-29 18:0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9日讯 6月中旬以来,我市持续强降暴雨,造成严重洪涝和地质灾害,面对特大洪水和严重的自然灾害,市委文明办全体同志心系全局,立足本职,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为夺取抗洪抢险胜利提供支持、动力和保障。

组织开展救灾捐款活动。6月23日,市委文明办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全办在职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23名同志共捐款4100元。

组织开展义务劳动。6月中旬以来的特大雨情水情始终牵挂着市委文明办干部职工的心,办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到挂点的圳尾社区察看灾情,了解防灾抗灾情况,帮助社区协调解决问题。6月27日上午,结合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文明办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到圳尾社区的卫校后山,组织开展义务劳动,帮助清理塌方土石方和淤泥,疏通水毁沟渠,整治路道障碍等,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劳动,运走三大车淤泥乱石和垃圾。

广泛组织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市委文明办加大对抗洪救灾先进典型的集中宣传,迅速组织人员收集上报各级文明单位在这次抗洪救灾中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简报、新闻报道和网上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三明电业局、市电信分公司、市公路局、三明烟草局等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三明驻军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全力以赴抗洪救灾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夏三友、戴胜荣、汤全瑞、蔡光忠、邱菊珍等一批为了人民利益而舍生忘死的抗灾英雄的感人事迹,并及时向上级文明办报送。积极向中央文明办和省委文明办推荐上报全国和全省的身边好人。(三明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