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鸿志班”贫困生的贴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3-04 08: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那您有没有希望她长大了能赚钱了,能给你什么样的回报呢?

陈大姐:她现在已经工作了。她是2003年考上大学,大学毕业,2003年大学毕业就参加工作一直到现在,已经是非常自理了,而且去年年底还结婚了。

主持人:那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消息,那您平常,您的家人,您的孩子,就是您的丈夫和您的孩子支持您的举动吗?

陈大姐:他们是非常支持。我的爱人,当时我呢,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从我爱人(那得到这个消息的),我爱人当时在厦门工作,然后他呢,从广播里面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打电话给我,告诉说有这样一个消息,就是说我们能不能一起去资助一个孩子,我当时是非常赞同,那我自己的孩子是把这个李燕当成自己的姐姐一样看待,就当亲姐姐一样看待,非常喜欢这个姐姐。所以就变成说不分你我了。

主持人:那这样子,这个就是这个李艳,她平常这种艰苦求学的过程您觉得对您的孩子有什么影响吗?

陈大姐:当时这个我去资助的时候,我的小孩子念幼儿园,我现在我的孩子已经念高中了。但是从他这个成长的过程,一路走过来哦,我就发现肯定对她的成长也是有影响的。比如说我就发现她也非常的大方,非常地肯帮助同学还有她身边周边的人。

主持人:您觉得您从中有什么最大的收获?

陈大姐: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我最欣慰的就是李燕这个孩子现在已经成长了,成才了,自力自强了,也走出了家庭的贫困。她单单自己各方面很独立,而且也帮助她的弟弟。她参加工作完之后,她还有一个姐姐,也参加工作了,两个姐姐工作完之后又一起扶持弟弟考上大学。

主持人:听说您在2009年获得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那么您获得这个称号之后有什么感受?

陈大姐:其实我哦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去扬名啊,这个我们是没有去考虑,但没想到大家都知道了这个事情。我觉得大家知道这件事情也是一件好事情,让大家就是说社会上各界的好心人能够多帮帮这种贫困的孩子,有志于,就是能够勤奋好学的这些孩子。

主持人:那您以后还会继续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吗?

陈大姐:我想我会的。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