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弘扬雷锋精神> 视频访谈 > 正文
“鸿志班”贫困生的贴心人
http://wmf.fjsen.com 2010-03-04 08:0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恩,那不少网友都很想知道您是怎么样资助这些学生的?

陈大姐:额……我当时,额……见到李燕这个小女孩的时候,她当时身上的衣服是非常简朴的,床上的用品也是非常陈旧。那我也知道她家里是非常贫寒,因为老师有介绍。一家六口是靠父亲打渔为生,可想而知生活是非常的艰难,那我当时就当场承诺给她,就是每个月给她100块钱的生活费用,然后每周都会抽出一定时间买上生活用品,然后去看望她。

主持人:您这一行动持续有多少年?

陈大姐:从97年一直到2004年,我大概持续了有8年时间吧,、到了小孩子念高二、高三的时候,我当时就把生活的费用提高到200块。

主持人:那不少网友都很想知道您为这个学生,就是资助这个学生这么多年了,您花了多少钱?

陈大姐:这个恐怕可能没办法用钱来衡量。因为我们对她的这种资助跟关爱,我们不单单是投入了对她生活上进行帮助,我们也投入了感情,因为什么?(因为)到了寒暑假,我们都会把她接到家里来,跟我们一起住,跟我们小孩子(一起)就是说,在一起吃饭一起生活,就把她当做自己家的一个亲戚一样,所以这个东西,我决定很难用这种金钱来衡量的,我就当我福州多了一个亲戚。

主持人:那您觉得您平常花这些钱,会不会造成您生活上的负担呢?

陈大姐:呃,我当时资助她的时候,然后,甚至把她接回家,我也没有,就是说去想,只是说,只是说我家里面多了一个亲戚,没有去想我只是对她进行一个资助,这个概念已经是没有了。她也把我家里面的人当成自己的家一样。一到双休日、一到寒暑假她自己都会跑到我家里面来。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