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群众评议 > 正文
无私捐肾救弟的表姐--蔡碧真
http://wmf.fjsen.com 2009-05-08 16:0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要不是表姐,我这条命可能早就没了"。近日,当笔者联系到家住平和县小溪镇的叶福生时,他对表姐蔡碧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07年,叶福生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抱着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去治的念头,一家人四处借钱为叶福生看病。当得知捐献一个肾脏就可以救活一条命时,叶福生的哥哥和姐姐都相约到医院进行血液配型,但遗憾的是配型都不成功。无奈之下,叶福生只得继续依靠每半个月一次血透来暂时维持生命。

  后来,出嫁到龙岩的表姐蔡碧真获悉了叶福生身患尿毒症的消息,便产生了为他捐肾的念头。在征得家人的同意下,她不顾"好心人"的劝阻,由丈夫陪着到医院进行验血,结果显示她居然跟叶福生一样是"O"型血。于是,蔡碧真毅然捐出了自己一个鲜活的肾脏,从而演绎了一段难能可贵的人间真情,震撼了许多人。

  "我不后悔把肾给表弟,只要能给他第二次生命,我也心甘情愿。"对于当初的决定,她没有悔意。她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赢得大家钦佩和尊敬。

责编:王超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