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群众评议 > 正文
敬业奉献的姚磊
http://wmf.fjsen.com 2009-05-08 15:1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姚磊同志作为一名信息技术人员,多年来,一直以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探索信息工作的新途径,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大家的认同,多次被市局表彰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

  一、恪尽职守 履行职责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服从组织上的安排,到条件相对艰苦的小桥分局工作。到分局工作后,本人积极向老同志学习,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完成了分局领导分配的各项任务。在分局工作期间,以所为家,一年仅回家三次,长时间在分局值班和学习。在2005年6.3特大洪灾中,本人坚守岗位,随时向组织报告水位情况。尽管本人会晕车,但是每次都坚持下企业。因为本人的良好工作态度,得到了分局同事的一致好评。2006年6月6日,由于遭受持续几天特大暴雨的袭击,建瓯发生遭遇了一场五十年一遇的特大洪灾,造成了严重损失,服务厅和机关大院均被洪水淹没。在这次洪灾中,因为山体滑坡,家中房子被完全破坏,家人被安置在临时救助点,可是我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放弃抢救自已家中的财物,自觉自愿坚持在市局参加抗洪抢险,主动放弃双休日,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在随后的抢修网络设施和电脑设备工作中,我和信息中心的同事快速修复网络连接,修理受损计算机32台,打印机15部,为灾后快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开拓进取 勇于创新 努力解决突发事件

  在小桥分局工作学习一年后,市局将我调离分局,安排到信息中心工作。到了新的工作环境,一切又重新学习,本人积极主动的参加中心的工作,从业务系统的学习到网络安全的掌握,从硬件故障的修复到软件问题一一排除。刚到信息中心的半年时间,为了能够更好的适应岗位需求,经常加班到深夜,为了一个技术问题,反复向上级部门与兄弟单位交流咨询,直至解决问题。2007年9月1日凌晨1时至2时,建瓯城区突降特大暴雨。伴随暴雨的强雷暴,长达一个多小时。此次特大雷击持续时间之长,破坏力之大是建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强雷袭击,大楼失去防雷保护后整座大楼线路开关被强电流击穿,造成设备损坏严重。在这场灾害中,本人迎难而上,采取多种变通方法,只用了一个小时就恢复了办税大厅的网络,保证了申报工作的正常进行,仅用一个工作日就修复了全局的网络,七个工作日内排除了所有的微机故障。经过不懈的努力,将严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建瓯市国税局这个集体,从领导到同事,在过去3年多的岁月里,始终让我心存感激。我们的集体中,也有很多同志象姚磊同志一样有坚韧和努力敬业奉献精神,他们都将会被良心铭记和传扬。

责编:王超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