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媒体热评 > 正文
[解放日报]“身边好人”朴实无华
http://wmf.fjsen.com 2009-05-07 17:02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由中央文明办发起的评选身边好人活动红红火火,数百万人网上投票。“中国好人榜”每月出炉,至今已有600余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老百姓眼中的“身边好人”是什么样的人物?不久前入选的一位“身边好人”作了表述:“如果有能力,就在别人困难的时候帮一把;假如没有物质上的能力,那么在大街上不随地吐痰,能搀扶老人过马路,你就是好人。”

    由此可见,“好人”从来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称号,他们只是我们身边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没有丰功伟绩,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一次次践行着文明的义举,传递着道德的力量。比如,孕妇上车,主动让座;小孩跌倒,上前扶起;邻居相处,守望相助……这些小事往往是窥视一个人心灵的窗口,好人们正是在这朴实无华、不计名利的默默奉献中,提升了自己的人格品行。

    有位哲人说过:“成才不仅意味着事业上取得成就,还包括人生境界的提升。”“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的评选,正是提升全社会道德水准的需要。人与人之间多一分关怀,少一点冷漠;多一分温柔,少一点粗鲁;多一分理解,少一点抱怨;多一次援手,少一点添乱。用爱意演绎真情,用善心温暖心灵。这样的“好人”多多益善,这也正是提升上海软实力的题中之义。

责编:陈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