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我们需要模范 > 正文
杜运和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http://wmf.fjsen.com 2009-05-07 16: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杜运和,男,汉族,籍贯建瓯,中共党员,1958年10月生,高中文化。二00六年八月,在支部的换届选举中,杜运和同志当选为建安街道东安村党支部书记。经过几年的奋斗,东安村已经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村集体经济有了明显发展,村民收入有了明显增长,2008年村财收入6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000元,2008年在办事处的擂台评比中被街道办事处授予综治工作、党建工作、全面工作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杜运和同志的艰辛和心血。

  东安村是一个拥有土地面积25000亩,人口2500多人,耕地面积3000亩,山地面积19000多亩,以农业为主的大村,他上任后经过反复思考,理清了思路,提出两个三步走的方案,一是要建立一个坚强的两委班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发展;二是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密切干群关系,征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三是要创造良好的发展经济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三年奋斗目标是:第一年打基础,站稳脚,第二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第三年增强发展后劲,拓宽致富门路,彻底改变面貌。根据东安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巩固柑桔,发展葡萄,稻经轮作,科学种养,科学理财,转变观念,置换身份,发展第三产业的发展路子。理清了思路制定了目标,工作就有了头绪。

  一、抓好领导班子队伍的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工作

  通过换届选举建立了一个团结、务实、年富力强的两委班子队伍。首先是带领两委成员加强学习,学政治、学文化、学科技、学法律、学市场经济、学管理等等,通过学习使两委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懂经济,善管理,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成为一支高素质的真正能带领村民致富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干部队伍,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得到了村民群众的信赖。二是加强对两委干部的管理,带领两委干部洗好"三盆水"第一盆水洗脑,使头脑保持清醒、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第二盆水洗手,做到清正廉洁,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事,明明白白做人;第三盆水洗脚,深入群众,了解民意,体察民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虚心接受村民的意见。三是抓好组织建设,对村务规范化管理章程、村规民约、计划生肓村规民约进行了修订,制订出各种的规章制度,做到制度健全,措施到位,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组织保证。

  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谋福利

  杜运和同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去做好每项工作,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在他的领导下村支部、村委会共投资60多万元办了10件实事:(1)投资20万元拓宽桐源机耕路;(2)投资2万元对主溪进行疏通;(3)投资2.5万元种植珍贵树种混交林;(4)投资1.5万元清扫主线公路;(5)投资4000元做好家禽、家畜防疫工作,未出现疫情;(6)投资5万元对弓鱼新村的支路进行硬化;(7)投资投资13万元对下窠饮水工程进行改造使下窠、陶器厂、弓鱼三人小组100多户村民喝上清洁安全的饮用水;(8)投资投资15多万元对下窠村内道路进行硬化;(9)投资2万元对苦芦的饮水工程进行改造;(10)投资3万元在豹子垅修建节水灌溉工程。

  全心全意为村民谋福利(1)每年为村民缴纳合作医疗费用。(2)每年对老年人发放津贴其中60岁100元、80岁以上150元、90岁以上300元;(3)每年年终对困难户实行困难补助;(4)对亡故的村民赠送花圈和踏花被;(5)对考入本科的学生每人补助200元;(6)08年5.1北京游的村民每人补贴300元;(7)对于按时参加一年三次的查环查孕人员每人每次补贴10元。对于按时落实"上环"手术的育妇,一次性补贴营养费30元。对于因计划外怀孕后,主动实行"人流"手术的育妇一次性补贴营养费100元。对于因计划外怀孕后,主动实引"引产"手术的育妇一次性补贴营养费200元。对于符合条件且主动申领独生女证的户一次性奖励200元。对于符合条件且主动申领独生子证的户一次性奖励100元。对于生育二胎且主动落实结扎手术的妇夫一次性补贴营养费200元。由于认真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在村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