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学习关爱 > 正文
永安市诚信道德模范陈效余
http://wmf.fjsen.com 2009-04-20 10:3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勤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村民致富。1992年前村民笋竹种出来了,但大山的竹子很难外销,因营销难问题导致勤劳只能是解决温饱,难以致富奔小康。这时,身为村支书的陈孝余把笋竹农副产品营销难、价格低这一制约全村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的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开始实施打造自已家乡的笋竹品牌的作为,以增强市场的竞争力,取得最大经济效益。他找到好友(龙共村民杨家政)共同探讨笋竹营销问题,经多方调查研究和精心筹措,召集当地笋类加工能人一起投资入股,联手在永安市区创办了首家笋类加工厂,他让见多识广的杨家政当厂长,自己当副厂长,先是从加工笋干、冬笋、春笋的选料包装上下功夫。

  勤跑,靠“两条腿跑路”的办法,努力拓展笋竹产品外销市场。陈孝余组织人员历尽艰辛分头到全国各地跑市场,千方百计闯出了一条营销致富之路,和他一起投资入股笋类加工厂的村民,都率先实现了“万元户”的梦想,逐步迎来了小康生活。

  致富不忘群众是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在上坪乡党委的领导下,陈孝余顾全大局,公道正派,自觉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2004年担任上坪乡协会会长以来,曾多次组织育竹农户开展各种竹业开发经营活动,推广科学育竹新理念,促进竹农形成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意识,在全乡带头推广竹林高效经营,使全乡竹林高效经营达108户,占全村户数70%,经营面积5500亩。他还积极发展“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经营模式,带领会员到上海、温州等地跑市场,拓宽营销渠道,每年培养十几个营销能手,使全村的笋竹供不应求,带领广大竹农避开市场风险,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竹农的科学育竹积极性。

  他从事笋竹营销二十多年来,恪守“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道德观念。在1995年等年份笋类产品销路不好的情况下,他不论在笋竹产品营销市场上遇到多大的困难和亏损,都能坚持带头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开展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的管理工作。他不论何时何地都能带头做到“六不”即:不制假售假、不欺诈经营、不做虚假宣传、不逃避债务、不偷逃骗税、不拖欠货款,无各种不讲诚信的行为,做诚实守信的生产者和经营者,在全乡和各地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

责编:陈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