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学习关爱 > 正文
保安捡到百余万元如数上交
获南京市有关部门奖励共计1万余元
http://wmf.fjsen.com 2009-04-16 08:5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保安吴品立。

  

  民警清点吴品立捡到的百万元钞票。《金陵晚报》供图

  据《扬子晚报》《金陵晚报》报道4月14日晚7时,南京一名保安在小区内捡到满满一包钞票后报警,经清点现钞逾100万元人民币。昨天,南京市区有关部门奖励该保安1万余元。

  保安捡到百万元

  4月14日晚7时,位于南京莫愁湖东路的万科金色家园小区内,保安吴品立巡逻到12栋3单元车库电梯口时,发现一个蓝色旅行包。见长时间无人认领,他拉开了拉链:包内几乎被百元大钞塞满!万分惊讶的他立即向公司报告。

  民警接报后将巨款押运到滨湖派出所。在众人监督下,民警开包清点:现金逾1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五万元汇票一张,单位是“永春县××广播电器有限公司”“星星××公司”。

  当晚9时许,一名女业主领走了她的巨款。她因等电梯时携带东西太多将该旅行包遗落。

  保安获奖万余元

  “看上去真跟一个普通的工具包没什么区别。”回想起捡钱经历,吴品立仍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心想,这是谁家的装修工人丢的包啊?”刚拉开拉链后,眼前顿时一片红色,吓了一跳。

  护送旅行包到派出所后,他还像往常一样巡逻到夜班结束才回宿舍睡觉。

  昨天中午,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对吴品立进行了表彰。多个部门共为吴品立颁发了万余元奖金。

  保安称交钱正确正常

  事后接受采访,吴品立称一直觉得自己做的是一个正确且正常的决定。

  据了解,吴品立今年30岁,从宿迁泗阳来南京工作已有五年,目前在小区附近租房居住。他家里有个正读小学的女儿,父母种地为生,弟弟刚刚大学毕业。作为这个大家庭的顶梁柱,他在南京一个月工资不到两千元。

责编:蔡意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