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学习关爱 > 正文
六旬老太拾金不昧老总连夜登门道谢
http://wmf.fjsen.com 2009-03-14 14:2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们太客气了,这事很多人都会做到的。”“大娘,您拾金不昧,让我看到了这里民风的淳朴。”5日,武夷山市星愿公司老总何一心连夜登门,向家住毓秀街的65岁老人王珏道谢。

  原来,正月期间,星愿公司员工小雷在逛街时,不小心丢失了一部诺基亚N95手机和一个钱包。发现后,小雷立即用同伴的手机拨打自己手机,然而无人接听,之后手机就关机了。由于马上要出差,小雷匆忙到银行和移动公司办理挂失手续。没想到,当天晚上,小雷就接到朋友电话,说失物被一位大娘捡到了。小雷托朋友买些礼物感谢老人,老人却坚持不收。

  出差回来后,小雷第一时间赶往老人家里致谢,并获知事情的经过。原来,老人捡到手机和钱包后,就在原地等失主,可不见有人来找。这时,手机响起,老人不知如何接,只好拿回家让读小学二年级的孙子帮忙,谁知越帮越忙,连手机也开不了。着急的老人赶紧给子女挂电话。正在外面打工的儿子赶到家时,已经是傍晚。他一回家就把手机开通,回拨了第一个电话,联系上小雷的朋友。

  茶叶企业星愿公司由港商何一心投资兴办,5日晚,他获知小雷的“奇遇”后,马上买好礼物代表公司登门道谢。他感叹说,武夷山民风淳朴,自己在这里投资更有信心了。 (金文莲 谢少瑜)

责编:赵舒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