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评议身边好人2009> 学习关爱 > 正文
甘当鲧寡孤独老人的"乖儿女"--陈建霞
http://wmf.fjsen.com 2008-05-08 08:2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仙游县福利院里居住的大都是无依无靠、无家可归、无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和被抛弃于街头路旁的弃婴,他们中有瞎子、有白痴,有许多人见而避之的人,100多位院民中,年老的已96岁,年小的仅几个月。

  院长陈建霞,在仙游县社会福利院任多年的院长兼党支部书记。一直在做照顾老人和孤儿工作。

甘当鲧寡孤独老人的"乖儿女"陈建霞

  全院有一位96岁高龄的,被人称为“榜头妈”的老人。无依无靠的,因年高体弱,眼花耳背,侍奉她需要十分的耐心和孝心,但陈院长牢记古人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教诲,真心真意地把她当作自己的亲奶奶来重点照顾。每天她都帮老人梳头、洗澡,病了亲自为她熬汤端药,有时老人遇事不解,陈院长就不厌其烦地凑到老人耳边一遍又一遍地为她解说,直到她听懂为止。为了让一个一辈子饱受沧桑的老人,在有生之年能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她一有空就来侍侯老人,边为她捶背,边与她拉家常,以消除老人的孤寂感,增强幸福感。老人家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是哪一世修来的福气,竟有这样一位比亲生女儿还要孝顺的人,如此孝敬她。老人常常凝神望着陈院长,热泪盈眶。有一天,她突然紧紧抓住陈院长的手,恳求院长当她的“乖女儿”。大家知道院长的爱心已深深打动了老人的心。这件事在院里传开之后,老人们就称她为“乖女儿”。

陈建霞耐心为老人整理头发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