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点亮“微心愿” 架起“连心桥”

——全省启动第二期“关爱成长微心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10-09 15:32: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9日讯 今年5月,福建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委文明办、福建老年大学联合开展了首期“关爱成长微心愿”活动,为573个家庭困难学生实现了微心愿,在全省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越来越多的关工委“五老”、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社会爱心人士希望参与到活动中来。

孩子们的“微心愿”

为了帮助更多的家庭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近期开展第二期“关爱成长微心愿”活动,分别在各设区市筛选11所小学,帮助553名家庭困难学生学习生活上最想实现、价值不超过300元的实物微心愿。这些微心愿会在10月8日-10月15日,通过“福建省关爱成长微心愿”微信小程序链接在“福建离退休干部”“文明福建”“福建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省关工委门户网站,供大家选择认领

漳州市平和县崎岭中心小学

第二期活动,省本级定在省委老干部局挂钩帮扶县漳州市平和县崎岭中心小学。该校位于平和西半部边远山区,是一所乡村学校,2022年学校学生总人数912人。截至目前,学校建档立卡的家庭困难学生有102人,其中中心校本部有49人。活动将为60名家庭困难学生实现微心愿(其中国家和省级资助系统认定的家庭困难学生34名,低保户家庭学生21名,残疾人家庭学生5名)。

各地微心愿分别有:福州市长乐区梅花小学40个,厦门市思明区莲岳学校50个,漳州市华安县仙都镇中心小学50个,泉州市洛江区罗溪中心小学55个,三明市沙县区夏茂第二中心小学80个,莆田市涵江区广宫小学22个、城厢区顶墩实验学校26个,南平市延平区塔前镇中心小学40个,龙岩市新罗区适中中心小学50个,宁德市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80个。

小小礼物,仁爱不尽!微行大爱,点亮希望!“关爱成长微心愿”是凝聚社会力量、精准关爱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倡导文明新风尚的有效载体,欢迎关工委“五老”、离退休干部、老年大学学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困难家庭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将社会的温暖传递给孩子们,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撒感恩社会、关爱他人的种子。

点击下方微信小程序链接,即可选择认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