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文明实践为创城工作注入一抹红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1:22: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6月28日讯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争得一份荣誉,而是以创城为统揽,实现城市的全面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品质。为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连日来,漳州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中,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创建。

连日来,芗城区诗浦社区联合挂钩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区纪委监委展开创城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整治行动中,志愿者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楼道、公共场所、垃圾桶等点位开展“地毯式”清理,对杂草、小广告、路面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积极沟通协调,对堆放的各种杂物进行整治,有效解决辖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并指导居民文明出行,遛狗拴绳,垃圾分类、打扫门前卫生,宣导商户务必安全生产经营、杜绝“三合一”、切勿占道经营等,使辖区内外焕然一新,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据统计,此次行动市自然资源局干部参与社区创城工作共计230余人次,区纪委监委单位干部共参与社区创城工作共计250余人次。行动中,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积极应战,奋勇争先的工作作风,真抓真管、苦干实干,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过关,打好攻坚硬仗,力求实效,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6月26日上午,延安北社区联合体育局机关支部党员和少体校大专班学生组成创城宣传志愿队,由漳州市体育局领导带队,兵分两路在延安北社区辖区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漳州市体育局创城宣传队身穿统一马甲,走街串巷入店,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发放《“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倡议书》及《夏季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折页,引导社区居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表》,引导社区居民增强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市民。督促社区沿街店铺商户强化创城“主人翁”意识,落实“门前三包”要求,主动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共同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党支部、挂钩社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也帮助广大社区居民加强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社区氛围。

近日,漳州市城市展示馆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团队和市级“巾帼文明岗”讲解接待团队积极响应团市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创城攻坚”和市妇联“创文明城市·建美丽家园”号召,深入诗浦社区开展“创城,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创城攻坚工作不断落实。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钳子、扫把、畚斗等工具,分工合作,对道路上、绿化带中的白色垃圾、烟头和果皮纸屑等统一进行清理,改善社区环境,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们还针对小区非机动车乱停放、楼道垃圾随意堆积的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并帮助居民摆放好非机动车,及时清理楼道垃圾。志愿者们还不忘政策宣传,边纠治不文明现象边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倡议书、市民文明手册、志愿者口袋书等,引导社区居民践行文明条约,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助力提升社区文明创建水平。(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