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省委文明办领导在龙岩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5-13 14:35: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出席龙岩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文明风5月13日讯 5月9日至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带队到龙岩市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陈添贵一行深入新罗区、上杭县、长汀县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和农贸市场等点位实地察看指导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特色点)调研指导阵地建设、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等情况,出席龙岩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并为长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授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等一行察看新罗区莲花农贸市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等一行察看上杭县临城镇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认真听取龙岩市及有关县(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汇报后,陈添贵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充分肯定了龙岩市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抓好这两项工作提出要求。

陈添贵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需要,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路径,是必须答好答优的“必答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奋勇争先,树立危机意识,正视创城思想认识不到位、把握创建指标不够精准、公用设施建设薄弱、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查摆不足、抓好整改。要吃透指标、精准发力,以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目标,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做到创建全方位、全覆盖、全时段,坚持新老城区一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惠及民生、凝聚合力,站稳群众立场,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创城队伍,提升社区基层力量,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融入创城工作中,凝聚起全民争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等一行在长汀县红卫农贸市场调研

陈添贵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今年这项工作已进入全面拓展、全方位推开的新阶段,年底要实现所有县级行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要立足“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这一最终落脚点,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有效优化整合资源,贴近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抓好阵地建设,精心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建立健全督查考核等常态化机制,实事求是、面向群众,突出本土特色,培育先进典型,辐射带动薄弱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实践所(站),努力推动形成城乡联动、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