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召开2022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部署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2-06-28 10:5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闽清县召开2022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部署推进会

文明风6月28日讯 6月24日,闽清县召开2022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部署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孙利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林燕青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孙利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我县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的现实要求,是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咬定工作目标,奋力攻坚克难,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孙利强调:“要紧盯目标,对标对表,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和标准,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等行动,加强基层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带动乡风文明提升。

要聚焦重点、攻坚推进,围绕实施新一轮城市更新行动,盯紧城市窗口、交通环境、市容卫生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迅速改进提升,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增强创建实效。

要强基固本,教育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发挥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带动引领作用,又要对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公开曝光,持续深入地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让“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追求。

要创新机制、打响品牌,巩固拓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典型做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响梅邑特色文化品牌,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选树和培育更多文明创建典型,推动创城工作做深做实。

孙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鼓浓氛围,强化保障,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真正把创城为民的初心、实干的真心、必胜的信心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解读了《福建省文明县城测评体系》(2022版)。梅城镇、县教育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依次作表态发言。

有关县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闽清县委文明办供稿 许烨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