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学本领讲文明 厦门集美区海凤社区举办两场线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6 16:43:55 李霖 马桂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海凤社区菊花绘画课程现场(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0月25日讯(李霖 马桂英)10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之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当天下午,厦门市集美区海凤社区举办两场线下活动,分别以菊花绘画、文明餐桌为主要内容展开,社区青少年儿童、家长齐聚一堂,学习本领增见识,传播文明新风尚。

激发兴趣 拓展想象空间

气象学上,一般把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叫做“早霜”,也叫“菊花霜”。适逢霜降,为了普及节气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同时激发少年儿童的绘画兴趣,拓展想象空间,培养绘画能力,当天下午,海凤社区以“露水凝成霜,芙蓉独自芳”为主题,举办了菊花绘画课程。

活动一开始,老师讲解了霜降由来、气候特点、农作物的变化等科普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传统节气课程。

随后,从点、线、面、几何型的组合,再到基本构图、上色,老师循序渐进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菊花的绘画方法,并进行一对一指导。小朋友丰富的想象力加上老师专业的引导,碰撞出了一件件有创意、有内容的绘画作品。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