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学本领讲文明 厦门集美区海凤社区举办两场线下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26 16:43:55 李霖 马桂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用餐,我最乐高”活动现场(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寓教于乐 推广文明用餐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文明素养,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当天下午,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入专业乐高老师开展了“文明用餐,我最乐高”活动。

活动开始后,老师简单讲解了乐高的历史、拼接步骤和基本玩法,随后分发乐高套盒。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进入亲子乐高搭建环节,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快餐店”“咖啡厅”“饮料店”纷纷“完工”。

“在快餐店要用公筷、要光盘”“在饮料店最好自带杯”“在咖啡厅要安安静静”……值得注意的是,结合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和文明用语,小朋友们还踊跃上台展示作品、分享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训练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潜移默化地普及了餐桌文明知识,推广了餐桌文明礼仪和文明用语。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