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核酸检测现场 战疫“家庭档”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7:21:57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60070443a606814c2e537261d5c74cf5.png

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江头街道供图

“李哥、英姐,今天还是要麻烦你们啦。”上午七时许,在江头中心小学检测点,江头社区工作人员小林正给前来帮忙的热心居民李连来、聂小英安排工作岗位。而这一声“李哥、英姐”也代表了社区对他们的肯定。

疫情发生以来,李连来、聂小英夫妇已成为社区居委会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们的无私奉献、主动作为感动了一批人。

李连来、聂小英居住在福洋花园小区,在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前,他们便带着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证明找到社区居委会,表示愿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也没什么事,不如来社区出点力。”李连来说。

2cbed087e5b0e49cbc7ade9c03f7469e.png

居民参与志愿服务 江头街道供图

上岗前,两人特地接受了系统的培训,对核酸检测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正式上岗后,这份工作的难度还是超过了他们的想象。天气过热、持续久站、频频喊话……每一项都是不小的考验。不过,李连来、聂小英坚持下来了,而且一次做得比一次好,更得心应手。李连来还参与了社区其他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献力。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