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核酸检测现场 战疫“家庭档”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7:21:57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c7056c244a45a3fc1892e7b4bdcc12fb.jpg

退伍老兵洪旭春带动爱人、儿子共同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江头街道供图

“请大家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听闻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开始,吕岭社区太薇花园党支部书记洪旭春第一时间在支部群里发出号召,同时带动爱人、儿子共同参与其中。

太薇花园是江头街道核酸检测点之一,除了太薇花园本身,还有7个小区的居民需在此检测。“光是小区就有2000多人,还有其他小区的人员,这给我们带来巨大压力。”洪旭春说,因此志愿队伍的搭建显得格外重要。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率先垂范,主动放下手中的工作,牺牲个人经济利益,转而投入小区的志愿服务中。他自费购买了自动测温机器及党员志愿帽,并带领党支部与业委会、物业形成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小区闭环管理等各项工作。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党员纷纷站了出来,形成一股强大的战疫力量。他的爱人也当起小区“守门员”,把好出入关。

“退役不褪色。”洪旭春说,虽然防疫工作繁杂,但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定坚持到底。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