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核酸检测现场 战疫“家庭档”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7:21:57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594d31a73ed8cc5067c469733973a1a5.jpg

厦门市湖里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杨庆山)国庆假期期间,厦门市湖里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有医护人员的专业尽责,有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更有战疫“家庭档”的默契配合。

统筹安排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在园山社区检测点,萧娜惠正忙前忙后,一连串的动作看起来干净利落,颇具经验。这不是萧娜惠第一次做志愿者,早在园山社区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萧娜惠便找到社区,主动报名。“一方面想为防疫做点贡献,另一方面也是想帮妹妹做点事情,减轻她的压力。”萧娜惠说。

萧娜惠的妹妹是园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萧娜芬,疫情发生后,作为社区领头羊之一,萧娜芬带领工作人员、志愿者冲在最前线,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有她、核酸检测现场有她、协调解决问题有她、落实小区闭环管理有她……每天走动上万步却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已是近期的常态。

“看到妹妹这样拼命,我心疼她。”萧娜惠说,但能够顺利地来当志愿者,也要感谢家里人。据悉,姐妹俩的孩子都还小,每当开展核酸检测时,她们就把孩子寄在堂妹家,请她代为照顾。“因此,抗疫这件事,我们也算全家总动员啦!”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